nmkn

是个子博0.0

【渡海神乐】视力检查1-3

N水仙 题文无关 无剧情段子 自己写着玩


***

(一)

“你今天身上的香水不好闻。”

渡海像只猫一样,将鼻子凑到身边人的领口处。

对方可能透过眼镜瞪了他一眼,也可能并没有做出任何反应。

渡海将身子缩回原位,把手中的烟递到口中,深吸了一口,扭头看着低头认真检查邮件的西装人士,将白色的烟雾全部送给他。

“渡海!”

“这样会让你变好闻一点哦,神楽さん。”


(二)

神乐在准备给自己订外卖时收到了渡海发来的消息,“中午来这。”

神乐是公务人员,享受着双休,可渡海作为一个医生是没有的,当然就算有他也会继续在医院的休息室里躺着。

好了西装准备出门,穿上了皮鞋神乐才意识到今天又不是去工作,用不着穿成这样。算了,就这么出门吧,反正渡海也是个没有时间观念的家伙。

医院新来的小护士不认识神乐,拦住他问请问您找谁。

“我找渡海……医生。”

“请您在会客室等一下好吗,我帮您叫一下渡海医生。”

“不用,我直接去休息室找他。”

“不好意思,医院的休息室是不让医务人员之外的人进的……”

“花房!”猫田走了过来叫住小护士,顺便跟神乐打了个招呼,“他在里面呢。”

神乐点点头,径直走向休息室,不敲门就进去,外面的研修医倒吸了口冷气。

屋内充满着新蒸出的米饭的香味,沙发上的人正在认真将生鸡蛋液均匀裹上每一粒大米。

“叫我来有什么事吗?”

“没有”,渡海腾出一只手拍了拍沙发,“坐这吧。这不是挺久没见你了。”

“所以呢,你是来邀我跟你共进午餐?”

渡海也不正面回答他,朝电饭煲方向抬了一下下巴,“干净碗在那,米饭在锅里。”

神乐扶了下眼镜,“我吃不下生鸡蛋拌饭这种东西的。”

“那你可以去食堂吃,餐卡在前面架子上。”

神乐没有客气,拿了餐卡就直接往食堂去。他不是第一次在东城大的食堂吃饭,或者说,他还挺喜欢这里的拉面定食。

刷渡海的卡点完了餐,端着餐盘发现食堂没有多少空位置,神乐问了问面前的年轻医生对面座位有没有人,得到否定的答复后便坐了过去。

“那个……请问您和渡海医生很熟吗?”

“嗯?”神乐疑惑地抬起头。

“就是……我是渡海医生新带的研修医,想问一下怎样才会不招他讨厌呢?”

“这样啊,但是不好意思,我和他也不太熟。”

神乐不想继续谈下去,低头吃起拉面。

世良看看餐盘上印着渡海照片的餐卡,又看看面前的人,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。


(三)

“你家的米不行啊。”渡海一个人坐在餐桌旁,吃着用神乐家的食材做出来的生鸡蛋拌饭。

“不好吃就别吃。”沙发上的神乐头也没抬,专心看着手里的资料。

“我那还有袋没开封的米,回头你拿到家里来。”

“我拒绝。”

“不用嫌麻烦,让小世良给你送过来就好了。他欠我一个亿呢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